未成年懷孕生養育規劃有哪些?

一、終止懷孕
Q:我不敢讓父母知道我懷孕了,自己去醫院墮胎可以嗎?
A:不行喔!依據優生保健法規定,未滿20歲的人施行人工流產應取得監護人(通常是父母)同意,如果真的有困難,不妨尋求身邊可信賴的大人陪同告知,或求助於專業人員。

二、奉子成婚
Q:有了孩子一定要結婚嗎?
A:不一定喔!依據民法的規定,婚約是必須由男女當事人自行訂定,而且不可以請求強迫履行。

三、留養
Q:孩子生下來後,除了尋求家裡的人幫忙外,還可以申請哪些資源?
A:為了協助小爸媽復學或就業,政府提供經濟扶助、幼兒托育費用補助、單親父母就學進修支持措施等,您可以撥打諮詢專線或至網站即時客服留言,由社工人員協助您解決問題。

四、出養
Q:我沒有能力扶養,想把孩子出養給別人,該如何處理?
A:必須透過合法的收出養專業團體協助辦理孩子出養程序,由專業團體幫忙尋找適合的收養家庭。

五、寄養
Q:我目前沒有能力養活小孩,但又不想孩子出養給別人,到底該怎麼辦?
A:可以向政府社會局(處)申請支持性服務,如低收(中低收)等經濟補助、托育資源或是寄養服務,政府社工員會評估及協助安排。

六、安置
Q:我現在懷孕了,可是沒有合適的地方待產,該怎麼辦?
A:請不要擔心!目前國內有幾個未成年懷孕安置教養機構提供您選擇,建議您可以選擇合法立案的機構安置待產。